晴時多雲

央視被小粉紅出征!疑怕違反奧會規定「自主讓毛澤東消失」

2021/08/04 07:29

中國自由車選手鐘天使、鮑珊菊領獎時佩戴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的徽章,引起爭議。(圖翻攝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日中國自由車選手鐘天使、鮑珊菊拿下女子團體競速賽金牌,但兩人在領獎時於胸前佩戴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的徽章,引起爭議,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要求中國隊做出解釋。讓人意外的是,中國央視發布兩人照片時,竟修圖讓毛澤東消失,引發中國網友群情激憤。

在央視的畫面中,毛澤東徽章消失了。(圖翻攝自微博)

由於奧林匹克憲章第50條規定,禁止任何形式的政治宣傳,因此IOC對鐘天使、鮑珊菊佩戴毛澤東徽章領獎一事格外重視,IOC發言人亞當斯(Mark Adams)表示:「我們連繫了中國奧委會,要求他們提出整個情況的報告,我們正在調查這起事件。」

而央視似乎為避免爭議,在發布兩人照片時,疑似直接修圖讓毛澤東徽章消失,結果遭中國網友截圖,紛紛在微博怒罵「央視是敵占區嗎」、「央視體育真的沒媽,刪微博,關評論,也不道歉」、「敵在內」。

除了央視,不少中國網友也質疑微博打壓兩人佩戴毛澤東徽章的消息,有部分中國新聞網站則把相關微博刪除,目前央視體育評論區仍然關閉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