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羽球》印尼金牌女雙獲贈超狂獎勵 將變連鎖餐廳闆娘

2021/08/04 08:39

印尼羽球女雙波莉(右)、拉哈育(左)摘下印尼本屆東奧第一金。(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羽球項目日前畫下句點,印尼女雙波莉(Greysia Polii)/拉哈育(Apriyani Rahayu)擊敗中國組合賈一凡/陳清晨,摘下印尼本屆東奧第一金,除了獲得該國政府提供的獎金外,今日陸續加碼許多超狂獎勵。

非種子的印尼女雙,在金牌戰以直落二擊敗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國組合,不僅是印尼本屆東奧首金,也是印尼羽球女雙史上第一面奧運金牌,這對將羽球視為「國球」的印尼來說,這面金牌意義重大。

這對金牌搭檔也將受到國家的超狂「禮遇」,印尼政府承諾將頒發50億印尼盾的現金獎勵,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表示,波莉和拉哈育激勵人心的勝利,是該國8月17號國慶日之前的禮物。

今日根據《路透社》報導,兩人除了拿到現金獎勵外,蘇拉威西島上的地區負責人承諾贈與1棟房子、5頭乳牛;還有一家連鎖肉丸餐廳的老闆,也要給予他們兩人各一家分店。

波莉先前受訪時曾說:「我打從出生以來,就想當一名羽毛球運動員,我在13歲時就有這樣的信念,我想為印尼寫下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