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鄭兆村奧運登場 4年前服役投擲手榴彈曾讓軍中幹部驚呆

2021/08/04 09:28

世大運國手鄭兆村當年投擲手榴彈畫面。(陸軍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4日)東京奧運男子標槍資格賽登場,我國好手鄭兆村將出賽,過往鄭兆村曾在世大運擲破亞洲紀錄,超強投擲能力連在當兵扔手榴彈時都展露無遺。

鄭兆村曾在世大運賽場男子標槍項目擲出91.36公尺,成為亞洲第一位擲出超過90公尺的運動員,有著超強投擲力的他,4年前服役時也在軍中展現實力,進行手榴彈投擲時扔出80公尺的驚人成績,讓在場幹部相當驚訝,也打破單位紀錄。

根據國軍新兵技測標準,手榴彈基本投擲從25公尺(含)開始計分,30公尺合格、50公尺滿分,而鄭兆村的投擲距離遠遠超出滿分。當年陸軍司令部表示,鄭兆村與其他新兵一樣,接受規律與嚴謹的生活要求與訓練,且他也跟同梯新兵分享自己身為運動員的心路歷程,強調「要我放棄太難,堅持下去最簡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