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盧彥勳東奧後將退休 管碧玲憶7年前高雄氣爆善舉

2021/08/04 09:53

盧彥勳東奧後將退休,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回憶7年前高雄氣爆時,盧彥勳曾默默行善。(記者謝君臨翻攝)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征戰網壇20年、連續5屆參賽奧運的「五朝元老」盧彥勳,本次東京奧運擔任掌旗官,打完東奧後將宣布退休,令球迷不捨。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稍早於臉書發文,透露7年前高雄發生氣爆,造成多人傷亡,而後她收到一張支票,原來是盧彥勳把贏得比賽的獎金捐出,表達願亡者安、生者堅強的關懷。

管碧玲表示:「我一直在等今天,要告訴大家一個盧彥勳的故事」,2014年7月31日,高雄一場驚天動地的氣爆,多少人命傷亡、多少家庭受創,那幾日,彥勳剛好在參加比賽,就在事故發生四天之後,她收到一張支票,彥勳輾轉透過她,把贏得比賽的獎金捐給社會局的專戶,為這個悲傷的事故,表達關懷。

管碧玲說,2014年的今天,彥勳默默地、低調的,把對他而言深具意義的賽事獎金,用來表達願意亡者安、生者堅強的關懷。

管碧玲指出,這次奧運,彥勳最後一戰之後,幾乎就是交棒了,看了很不捨,但是彥勳奮戰的時代,不是黃金計畫的時代,他相對寂寞,相對需要更多奔走,但是,他的表現,國人一直很感到驕傲。

管碧玲說:「我一直在等著今天把這個故事說出來,讓大家在彥勳告別奧運的時候,再給彥勳一次鼓勵和感謝」!

被稱為「寶島一哥」的盧彥勳,除了職業網壇戰功彪炳,更重要是疼惜台灣這塊土地的純真性情。在高雄氣爆發生後,他大方捐出當年7月在高雄海碩男網挑戰賽單打二連霸冠軍的50萬元獎金,並透過立委管碧玲轉交高雄市政府賑災,善行義舉獲得國內外網友高度讚譽。

當時人在國外備戰賽事的盧彥勳曾隔海表示,父母都是南部人,許多親友也住高雄,職業生涯21座挑戰賽冠軍,更有3座來自港都,尤其每回返台參賽,在地鄉親球迷不忘熱情加油,讓他非常感動,多年來點滴在心頭。捐出獎金只是抛磚引玉,呼籲各界共同幫助遭受苦難的民眾;「天佑高雄!天佑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