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無緣刷新自己世界紀錄 瑞典撐竿跳天才首闖奧運就奪金

2021/08/04 10:36

瑞典21歲的撐竿跳小將杜普蘭蒂斯首闖奧運就奪金。(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1歲瑞典跳高天才杜普蘭提斯(Armand Duplantis)去年2月以6公尺18打破室內撐竿跳的世界紀錄,今年東京奧運尋求再創歷史新猷,昨日雖然只跳出6公尺02的成績,無緣再破世界紀錄,但首度參加奧運就收獲首面金牌,未來發展指日可待。

杜普蘭蒂斯去年2月先後在波蘭托倫、英國格拉斯哥締造6公尺18的室內世界紀錄。9月17日鑽石聯賽羅馬站,他又以6公尺15飛越室外全球新高,並榮膺室內、室外男子撐竿跳世界紀錄保持人,被視為東京奧運的奪金最大熱門。

杜普蘭提斯昨日在室內撐竿跳項目,首跳從5公尺55挑戰,在5公尺70、5公尺80、5公尺87、5公尺92、5公尺97相繼成功後,只剩美國選手尼爾森(Chris Nilsen)能與他抗衡,接者他飛過6公尺02, 尼爾森挑戰失敗,杜普蘭提斯確定拿下金牌,而他最後一跳挑戰破紀錄的6公尺19,可惜功虧一簣。

杜普蘭提斯首度參加奧運就拿下金牌,但他對此有點不滿意,「能夠站上夢寐已久的最高殿堂,這感覺很不真實,而且自己真的做到了,原本有機會打破世界紀錄,但成績不是我想要的,不過令人開心的是,我已經是奧運金牌得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