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鄭兆村無緣決賽 愛妻抱子隔空喊「辛苦了!」

2021/08/04 11:42

鄭兆村兒子穿著印有爸爸帥氣擲標、印有「爸比加油」的包臀衣。(記者許倬勛攝)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我國「黃金右臂」鄭兆村今登場東京奧運標槍資格賽,3擲留下最佳成績71.2公尺,無緣晉級;鄭兆村的老家在桃園市楊梅區,愛妻許如玟、爸爸鄭瑞耀隔空喊話,「盡力了!」

許如玟為兒子換上印有鄭兆村帥氣擲標的包臀衣,上頭寫著「爸比加油」,鄭家人守候電視機前,隨賽場上的動態歡呼、激動,集氣隔空傳遞信心。

比賽結果出爐,鄭兆村首擲68.18公尺、第二擲71.20公尺,第三次投擲失敗,未達83.50公尺晉級成績標準。

鄭爸爸鄭瑞耀受訪表示,為兒子的表現感到驕傲,盡力表現、享受比賽才是最重要的,奧運是體育最高殿堂,成績決定一切,在哪跌倒、在哪爬起,希望他能繼續加油、維持健康。

「盡力了就好!」鄭兆村愛妻許如玟抱著兒子,隔空向丈夫打氣,她說,鄭兆村長年在國訓中心訓練,非常辛苦,賽前還特別視訊看看兒子,也說自己練習的狀況很不錯,但賽場上瞬息萬變,表現難免失常,期許鄭3年後再戰巴黎奧運。

鄭兆村的啟蒙教練莊一鴻分析愛徒表現,直言他「太想拚了」,依鄭的擲槍習慣,只要首擲成績不如意,情緒就會開始緊繃,反映在後續的擲槍速度與角度,但以鄭的實力而言,擲到88公尺肯定沒問題。

鄭家人緊盯電視。(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