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高球》要打贏老婆的偶像 潘政琮曝延長賽因「吃醋」致勝

2021/08/04 11:42

潘政琮。(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今年在東京奧運拿下男子高爾夫銅牌的台灣好手潘政琮,今和妻子林盈君透過視訊記者會,分享這次奧運歷經加賽艱辛奪下銅牌的過程。小潘不改幽默個性笑稱,一起打加賽的前球王麥克羅伊(Rory McIlroy)是老婆林盈君的偶像,希望能打敗他,為自己扳回一城。

潘政琮這次奧運演出驚奇,在首輪繳74桿、並列第57名,從落後一路逆轉超車,最後一輪打到並列第3進入延長賽。延長賽和其他6名名將包含今年美國名人賽冠軍松山英樹、美國名將森川柯林、北愛爾蘭前球王麥克羅伊等人角逐銅牌,沉穩表現,也為我國贏得首面奧運高爾夫獎牌。

回憶加賽時情況,潘政琮表示,心情未特別緊張,「當天狀況都很好,也非常有信心,所以延長賽時沒特別緊張,還能和太太開玩笑。」林盈君透露,一直希望能扮演安定小潘心情的角色,所以必須要讓他感到,自己比他更穩定,「當時我和小潘不斷聊天,一直說說笑笑,反倒是其他人非常嚴肅。」小潘也笑說,因為老婆當時已經背了超過72洞,偷偷地告訴他,自己有點累了,希望能趕快結束比賽,「既然是老婆吩咐的,當然要做到。」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麥克羅伊一直是林盈君的偶像,激起小潘的好勝心,他說:「在有點吃醋的情況下,想在場上打贏他,為自己扳回一城。」夫妻倆感情相當好,小潘在場上會主動幫老婆拿球桿,減輕球袋重量,貼心的舉動獲得外界讚賞,而他也不忘感謝老婆的辛勞,「她幫我背過3次球袋,戰績都非常出色,她是我最好的桿弟,這面銅牌應該要掛在她脖子上。」

潘政琮和妻子林盈君。(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