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馬術》障礙賽相撲造景太逼真嚇到馬? 選手齊抱怨

2021/08/04 13:56

此次馬術個人場地障礙賽中第10個障礙設有相撲選手雕像,部份選手認為雕像會影響愛駒。(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馬術個人場地障礙賽昨晚進行預賽,我國好手陳少曼,以91秒01完賽,未能擠進今日決賽。在個人場地障礙賽中,各項障礙以日本和風元素進行裝飾,其中一處障礙旁邊設有一座真人大小的相撲選手雕像,讓許多馬術選手抱怨,這座相撲雕像會分散愛駒注意力,甚至是嚇到愛駒。

有馬術選手抱怨,這座相撲雕像會嚇到愛駒。(法新社)

根據《美聯社》報導,此座相撲選手雕像位於第10個障礙,並呈現「準備進攻」的姿勢。選手在通過第9個障礙之後,第10個障礙與相撲雕像正面便會出現在選手與馬的左側,選手需要向左急轉彎後繞進去跳過第10個障礙,馬在跳過障礙之前,相撲選手雕像則是會背對選手與馬。

英國選手查爾斯表示,他注意到有4、5匹馬很害怕。(美聯社)

由於馬術比賽必須「人馬一體」,參賽馬匹必須經過多年訓練才能防止牠們受到驚嚇,在視線範圍內突然出現類似相撲雕像這種「驚嚇」並非選手所樂見。英國選手查爾斯(Harry Charles)說:「當你轉過身來,你會看到一個大個子的屁股,我確實注意到有4、5匹馬很害怕。」

愛爾蘭選手肯尼(Darragh Kenny)則是在比賽開始之前,先讓他的馬在第10個障礙附近熟悉環境。以色列選手佛洛克(Teddy Vlock)表示,相撲雕像非常逼真,看起來真的像個人站在那邊,這有點令人毛骨悚然,馬也不想在跳越障礙的緊張時刻突然看到一個人站在那,尤其是那個「人」還一副準備好要戰鬥的樣子。

不過英國選手布拉許(Scott Brash)有不同看法,因為奧會的障礙賽道向來以華麗設計著稱,他認為:「老實說你會對奧運有所期待,你知道這邊將會是個多彩豐富的環境,賽道會有很多裝飾性設施,非常夢幻。如果只是普通的老式賽道,就跟其他任何時候一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