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康科特女單開胡 「小鋼砲」梁恩碩止步

2021/08/04 14:07

謝淑薇。(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國康科特女網賽,「寶島一姊」謝淑薇雙打開胡之後,女單首輪也傳回捷報,6:2、6:2輕取本週世界女單排名196的印度對手蕾娜(Ankita Raina),經驗豐富的第2種子台將挺進16強,下個對手為左手持拍的巴西麥雅(Beatrice Haddad Maia),這也是雙方首度交鋒。

這項WTA125北美硬地賽事屬巡迴賽第2層級,謝淑薇面對蕾娜技高一籌,開賽擋住對手強攻之後,第5局起接連雙破,順勢搶下首盤。次盤小薇乘勝追擊,3度破發一口氣連下5局,儘管聽牌時被蕾娜回破,很快回穩保發滅火,只花1小時又10分鐘,直落2鎖定勝利。謝淑薇與妹妹謝語倢睽違近兩年再度合拍,臨場雙打默契依舊,初登場聯手贏球後,頭號種子謝家姊妹8強遭遇哈薩克沃絲科波娃(Galina Voskoboeva)/俄國芝芙娜瑞娃(Vera Zvonareva)。

此外,我國新生代梁恩碩單打會外賽連過2關,會內首輪陷入苦戰,1:6、2:6不敵前世界第2的俄國第4種子芝芙娜瑞娃(Vera Zvonareva),19歲「小鋼砲」未能更上層樓。

梁恩碩。(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