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前線》不管父親以前做錯什麼事情 黃筱雯:我永遠以他為榮

2021/08/04 13:58

黃筱雯(藍色)。(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東京報導〕東京奧運女子拳擊51公斤級4強賽,我國好手黃筱雯今天迎戰大會第一種子、土耳其好手卡基羅格魯(Buse Naz Cakiroglu),最終黃筱雯以0:5敗陣,無緣晉級金牌戰。

依照競賽規定,奧運拳擊賽並無銅牌戰,黃筱雯與4強賽另一位落敗選手都可收下一面銅牌,這也是奧運史上台灣在拳擊項目所拿到的第一面獎牌,她另可獲500萬元國光獎金。

黃筱雯身世坎坷,剛出生時父母就離異,父親因吸毒3度入獄,她一度自怨自艾,感嘆為何生父竟是這樣?周遭人竟責難她,父女倆怎麼一樣都不成材?

黃筱雯就讀蘭州國中原為籃球校隊,後改練拳擊獲獎無數,靠雙拳翻轉人生,她曾說,「如果沒有拳擊,我可能會走偏。」有一次她寫信給獄中父親,「我打拳賺獎金支撐這個家,你也要有點貢獻。」藉此激勵父親,後來她看到他的改變相當感動。

黃筱雯的勵志故事經媒體大幅報導廣為人知,賺人熱淚,今天賽後黃筱雯坦言,爸爸其實心裡有點不舒服,「但我要跟爸爸說的是,不管他以前做過什麼事情,他永遠是我背後的靠山,我永遠以他為榮,也希望我能成為他的驕傲。」

黃筱雯胸口刺青別具意義,她說,這是18歲爸爸給她的生日禮物,幫她刺青一段話在胸口,意思是說「拳擊女孩,記得為什麼開始!」表示莫忘初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