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幻象戰機迎國手返台 國防部:總統指示表達對奧運代表團的感謝

2021/08/04 14:23

台灣健兒在東京奧運屢創佳績,其中奪得金牌的男子羽球雙打選手李洋、王齊麟,以及奪得銀牌的女子羽球好手戴資穎將於今日下午抵台,國軍也將派幻象2000戰機伴飛。(本報合成)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灣健兒在東京奧運屢創佳績,截至目前為止已奪下2金、4銀、5銅,其中,奪得金牌的男子羽球雙打選手李洋、王齊麟,以及奪得銀牌的女子羽球好手戴資穎將於今日下午抵台,國軍也將派幻象2000戰機伴飛。軍方今日表示,戰機伴飛是對所有奧運代表團的感謝,會在飛安第一、戰備任務優先前提下,全力達成任務。

我國奧運代表團在今年東京奧運各項賽事之中斬獲甚多,舉重好手郭婞淳、男子羽球雙打選手「麟洋配」李洋、王齊麟,為我國奪得2面金牌。女子羽球「球后」戴資穎、體操好手李智凱、男子柔道好手楊勇緯、射箭男團湯智鈞、鄧宇成、魏均珩則為我國拿下4面銀牌。

跆拳道好手羅嘉翎、舉重好手陳玟卉、桌球混雙林昀儒、鄭怡靜、男子高爾夫球好手潘政琮則為我國拿下4面銅牌。

另外,女子拳擊好手黃筱雯稍早在51公斤量級準決賽,迎戰土耳其好手薩克洛盧,黃筱雯雖敗下陣來,但根據拳擊賽事規格,黃可獲得一面銅牌。

為迎接奧運國手返台,國防部今日表示,這次東京奧運我國代表團創下史上最佳紀錄,因此總統指示比照2018年亞運,由空軍伴飛國家的英雄回國。能夠迎接國家英雄回來,是國軍的榮幸。

國軍表示,在今天下午華航搭載奧運選手返國期間,空軍派遣4架幻象戰機伴飛,表達政府與國人對體育活動的支持,並感謝所有奧運代表團,這次優異的表現,讓世界看見台灣。

國軍表示,戰機伴飛是表達對所有奧運代表團的感謝,考量後續颱風可能造成的影響,今天可能是天候比較允許的狀態,空軍會在飛安第一、戰備任務優先的前提下,全力達成任務。

事實上,我國代表團2018年參加雅加達-巨港亞運時,奪得多面獎牌,因此在最後一批選手於該年9月3日夜間返台時,國軍也派F-16戰機伴飛迎接,更發射熱焰彈向選手致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