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奧運最終戰謝幕後 加索高票當選IOC運動員委員

2021/08/04 17:38

西班牙中鋒P.加索。(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班牙中鋒P.加索(Pau Gasol)以第1高的1888票當選國際奧會(IOC)的運動員委員。今年是加索第5度代表西班牙參加奧運,他曾在2008、2012年奪得銀牌並在2016年拿下銅牌,本屆東奧西班牙則以81:95敗給美國後止步八強。

現年41歲的加索自2001年以首輪第3順位被選中以來,已經在NBA打了18個賽季,他曾6度獲選進入明星賽,並拿下兩次NBA總冠軍。上個賽季他回到西班牙,加入巴塞隆納足球俱樂部籃球隊,這次有幸再披上國家隊戰袍,可惜無緣獎牌,賽後他也宣布從國家隊正式退役,東奧成為他披上西班牙戰袍的最終戰。

本屆奧運共有約6800張選票,由運動員在場館或是選手村的11個地點投票選出委員。30位參選者中有4人當選,除了加索之外,另外3名委員分別是波蘭自行車選手沃什佐夫絲卡(Maja Martyna Wloszczowska)、義大利游泳選手佩萊格里妮(Federica Pellegrini),以及日本擊劍好手太田雄貴,委員效期將直到2028年洛杉磯奧運。

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主席柯芬特里(Kristy Coventry)在聲明中說道:「看到運動員們的投票率很高,真是太棒了,也要感謝所有來自世界各地、願意共襄盛舉的候選人。祝賀並歡迎四位新成員,我們將繼續履行委員的工作和責任,在選手的各個階段提供支持並為他們發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