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前線》不只人類獨有 東奧馬匹也有專屬救護車

2021/08/04 17:00

陳少曼昨天比賽英姿。(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東京報導〕東京奧運近期進行馬術項目賽事,昨天個人場地障礙賽,台灣好手陳少曼與11歲愛駒班蹄斯(Benitus DI Vallerano)攜手初登奧運舞台,以91秒01完賽,為我國首位在奧運馬術項目完賽的選手,不過,她總計被扣9分,未能擠進今天的決賽。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以防萬一,東奧馬術比賽場地馬事公苑場邊,不但有一般人的救護車,還有馬匹專屬的救護車,急救措施務求完善。

東京奧運馬術項目馬匹專屬救護車。(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東京奧運馬術項目馬匹專屬救護車。(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另外,東奧柔道、拳擊等對打類的比賽,賽前經常進行緊急救助演練,模擬萬一有選手不慎被「打掛」受傷或危及生命,醫療小組要如何使用擔架,怎麼樣將傷患頭部、四肢妥善固定後送醫院治療,有一套完整SOP,希望將傷害降到最低,今天台灣女將黃筱雯登場前,大會就不厭其煩地演練急難救助。

今天黃筱雯登場賽前,大會進行急難救助演練工作。(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