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桌球》評林昀儒銅牌戰 德媒:19歲與32歲有不一樣的夢想

2021/08/04 17:16

奧恰洛夫獲勝後跪地。(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林昀儒結束在東京奧運征程,其中在銅牌戰與32歲德國名將奧洽洛夫的對決令全台球迷扼腕,雖未能抱回獎牌,但德國媒體評論這場比賽時說到:「也許19歲與32歲就是有不一樣的夢想。」

南德意志報》報導,這場戰役對奧恰洛夫而言是夢想破碎之後又再度圓夢。他在四強賽才剛吞下對中國馬龍的19連敗,他表示自己過去6個月密集訓練都是為了分析並擊敗馬龍,因為他對自己的期待不只是拿下銅牌,但最後仍是功敗垂成,談到銅牌對手林昀儒,奧恰坦言,自己之前其實沒有考慮他。

不過到了銅牌戰,不僅奧恰洛夫有偉大夢想,林昀儒也同樣如此,報導說,兩位其實本來都有機會在金牌戰一決高下,林昀儒曾經多次勝過本屆金牌得主馬龍,「但也許人在19歲與32歲就是有不一樣的夢想,當後面如果還有四次奧運會在等著你,這次失敗就沒有這麼嚴重了吧?」

奧恰洛夫賽後說,林昀儒是桌球界最令人興奮的超新星之一。報導說,長久以來林昀儒只被圈內人熟知,是因為日本怪物少年張本智和的鋒芒更加年輕以及醉人,當張本14歲就拿下捷克公開賽冠軍,當年16歲的林昀儒也默默擊敗名將阿波羅尼亞(Tiago Apolonia)以及卡爾伯格(Anton Källberg),2年後他也獲得了冠軍。然而張本此次卻在16強戰就敗給斯洛維尼亞選手。

報導認為,林昀儒曾經對戰奧恰拿下4連勝,若不是林昀儒今年3月在卡達對戰落敗,奧恰也肯定會對林昀儒擬定比賽策略。

林昀儒與奧恰洛夫。(美聯社)

報導介紹反手擰球是林昀儒的招牌標誌,他又被稱為「沉默殺手」,並說他也是「安靜的戰士」,與經常大吼大叫的張本智和相比,林昀儒身上找不到好鬥特質,有個問題是,奧恰洛夫面對這麼安靜的對手還能取勝嗎?不過最後奧恰洛夫展現四強賽對陣馬龍時的強大決心,把握住林昀儒緊張而出現的優勢,最後拿下勝利。

憑藉這場勝利,奧恰洛夫成為繼瑞典球王華德納之後,史上第二位能夠在奧運桌球單打拿下兩面獎牌的非中國人。他又被德國隊其他球員稱為「奧運先生」。

林昀儒與奧恰洛夫。(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