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東京太熱!瑞典、加拿大要求金牌戰改期

2021/08/04 19:1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奧女足賽事進入最終環節,明日澳洲碰頭美國隊將進行銅牌戰,後天瑞典和加拿大則要上演爭金之戰。不過近日東京氣溫連連飆升,造成不少選手有中暑、無法發揮,甚至棄賽的案例。據《美聯社》指出,瑞典、加拿大兩隊已向大會要求將比賽改期。

東奧女足金牌戰原訂台灣時間8月6日的上午10點於奧林匹克體育場點燃戰火,不過據報導指出,當天室溫預計竟高達華氏90度(約攝氏33度),體感則有攝氏47度之高。也因此,瑞典隊的負責人已向國際足聯尋求延期的機會,同時也聯繫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而加拿大足協也表明立場支持這項請求,在聲明中說道,「為確保我們球員的健康與安全,加拿大也同意金牌戰另尋其他時間開賽。」

對此,國際足聯則尚未做出回應,也未有賽事改期之消息。

加拿大女子足球隊目前位於國際足總的排名第8位,本屆是首次踢進奧運決賽,瑞典隊則是排列於第5名,兩隊皆從未在奧運拿下冠軍,雙方精銳盡出就差一步,哪國能拿下奧運首金值得關注。

瑞典國家女子足球隊。(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