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拳擊》黃筱雯賽後飆淚令人心疼 謝長廷:苦海女神龍

2021/08/04 20:11

黃筱雯在今天賽後接受駐日代表謝長廷的致意時眼中還有淚水。(駐日代表處提供)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4日報導〕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下午前往兩國競技場為台灣女子拳擊選手黃筱雯加油,由於謝長廷童年也曾住過台北蘭州街,非常清楚當地環境的複雜性,也特別能感受到黃筱雯為了改變自己的命運,付出了比別人還多的努力,他稱黃筱雯為「苦海女神龍」,感謝她的奮鬥所帶來的正能量。

受限於疫情的關係,本屆奧運國人無法親赴東京,謝長廷等於代替國人觀戰,臉書發文的關注度也是空前熱烈,透過觀戰和送機與台灣國手交流也擦出不少的彩蛋。幾場觀賽下來,謝長廷感受最深比賽,除了李智凱實現了他60年的體操夢之外,就是今天黃筱雯的這場拳擊賽,謝長廷說看到連他都哭了。

謝長廷出身大稻埕打鐵街,兒時因為父親投資失敗,曾有一段坎坷的童年,他從媒體報導得知了黃筱雯的身世,特別心有戚戚焉。

黃筱雯出身的蘭州街,謝長廷說,他以前也住過蘭州國宅,很清楚附近環境極為複雜,出了很多「黑社會」,黃筱雯能夠不受環境影響而墮落,非常難能可貴。謝長廷說,以動態標準看,在那種環境下要出人頭地的困難和阻礙大、條件差,必須付出的代價和努力也相對的更多,所以看著黃筱雯今天能站在奧運舞台上和世界頂級選手拚戰,而且還拚到了銅牌,真的令他很感動,是現代版「苦海女神龍」。

黃筱雯曾在媒體專訪時表示,希望改變自己的命運、改變自己的家庭,希望做爸爸的榜樣,謝長廷聽了也特別心疼,今天看到黃筱雯輸掉了爭金牌的機會,哭得特別兇,他們在場邊觀戰也跟著流淚,賽後他曾上前勉勵黃筱雯,告訴她「打得很好」,黃筱雯哭得說不出話來。謝長廷說,黃筱雯可能非常希望拿到金牌給爸爸和親友看吧,畢竟奮鬥了那麼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