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舉重》台中之光謝昀庭出賽 啟蒙教練讚年輕大有可為

2021/08/04 20:17

東奧舉重國手謝昀庭今天中午12點50分在109以上公斤量級出賽,大家都希望能創下好成績。(台中市政府運動局提供)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來自台中的奧運舉重國手謝昀庭,本次以亞洲區累積積分排名第4名,順利取得東京奧運參賽資格,今天在109公斤以上量級出賽,台中市長盧秀燕特別登門致意,雖最後舉出抓舉172公斤、挺舉206公斤,總和378公斤的成績,在B組6人中名列第6,不過一路觀看轉播的啟蒙教練廖俊讚說,能參加奧運已經不簡單,而且今年才22歲,未來還大有可為。
 「台中之光」謝昀庭今天中午在東奧舉重項目出賽,台中市長盧秀燕賽前特別前往大里家中,向謝昀庭的父母致贈「為國爭光」花束,強調他能代表國家參加奧運,是台中舉重運動的驕傲,稱讚他長期投入舉重運動,加上家人不辭辛勞栽培,才能代表國家出賽,也謝謝教練辛勤指導,讓他能登上運動員最高殿堂。

盧秀燕並說,為獎勵台中市籍奧運國手為國爭光,將獎金大幅提高,金牌可獲得300萬元、銀牌200萬元、銅牌100萬元、第四名50萬元、第五名40萬元、第六名30萬元、第七名20萬元、第八名10萬元,八名以外的參賽選手也都可領取5萬元激勵金。

今天謝昀庭的家人在電視機前緊張觀賽,爸爸說希望他3次的抓舉和挺舉都能夠成功;媽媽則是擔心他的腰部舊傷復發,同樣練舉重的妹妹說,哥哥身上有傷,希望不要有壓力、把氣勢拿出來;即將升上小三的弟弟則是大喊「哥哥加油!」

今天謝昀庭上場時,家人都屏息以對,第一次、第二次抓舉順利舉起165公斤、172公斤,家人都鼓掌歡呼,最後一次試舉179公斤,眼見已經成功舉起,卻因手肘彎曲瑕疵遭判失敗,家人都覺得可惜,挺舉3次最後僅第2次成功舉起206公斤,以總和378公斤的成績,在B組6人中名列第6。

大里成功國中的舉重啟蒙教練廖俊讚今天也到場關心,笑稱當年謝昀庭國一時好奇在訓練室外觀看,就把他找進來一起練習,從此踏上舉重之路,並說他比賽時不怯場,國中就立下志願要參加奧運,果然不負眾望,還說能參加奧運已經很不簡單,而且現在才22歲,只要持續訓練,相信未來能舉出更好的成績。

東奧舉重國手謝昀庭今天出賽,台中市長盧秀燕(右2)賽前到家裡獻花,感謝家人不辭辛勞栽培,為國爭光。(記者陳建志攝)

東奧舉重國手謝昀庭今天出賽,爸爸謝明哲(右2)等家人和國中啟蒙教練廖俊讚(右4)一起觀賽加油。(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