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體操》「黑珍珠」拜爾絲心魔曝光 姑姑意外驟逝而退賽

2021/08/04 22:37

拜爾絲。(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東京奧運體操賽事已經落幕,美國「黑珍珠」拜爾絲(Simone Biles)臨場突然退賽的「心理問題」也終於曝光,她的教練透露,出發前夕拜爾絲姑姑驚傳意外驟逝,導致愛將表現失常,甚至無法出賽。

拜爾絲上屆里約奧運横掃群芳,締造4金1銅佳績,但本屆東奧女團首項跳馬出現嚴重失誤,就拒絕再上場,之後全能、地板、跳馬等單項賽事相繼放棄,直到本週二壓軸平衡木才決定出馬,也僅拿下銅牌。

針對拜爾絲為何突然出現「心理問題」,一度引發各界熱議,甚至傳出懷孕謠言,直到賽後拜爾絲才透露:「我前幾天醒來,卻聽到姑姑去世了,我想,你們不知道我們經歷了什麼。」教練藍迪(Cecile Canqueteau-Landi)也證實,拜爾絲度過了「地獄週」,「我當時想,天啊,比賽恐得提前結束。」

藍迪表示,自己所能做的,就是儘量陪伴她走過這段失去親人的低潮,拜爾絲也曾安慰人在美國的母親和家人:「在東奧我什麼也做不了。只能想辦法完成賽程,等我回去再來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