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直播開箱銀牌網問「會戴著睡覺?」 李智凱一臉毋湯:超重!

2021/08/05 09:44

「鞍馬王子」李智凱昨在IG直播,並應網友要求開箱銀牌。(圖翻攝自李智凱IG直播影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鞍馬王子」李智凱週二帶著東奧鞍馬銀牌返台,目前正在旅館檢疫中,昨晚他在IG開直播,回應網友提問,並近距離「開箱」銀牌,他也透露決賽成績出爐時,當時內心的真實想法。

李智凱表示,「這獎牌真的超重!我真的覺得很意外,沒想到它真的是非常有份量」,並稱有人問他說「會不會戴著它睡覺」,李智凱回「我可以回答各位,不可能、太重了!脖子會受傷啊!」還笑稱「隔天起來可能會落枕」,可能需要防護員治療或看醫生。

網友問到,「在練習遇到瓶頸時怎麼過去的?」李智凱說,自己常常開玩笑,「遇到瓶頸,那算什麼?還有瓶身跟瓶蓋呢!」你過了一個關卡,還有下一個關卡等著你,「我覺得就是盡力而為、相信自己,把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當你付出這麼多,上場時拿下獎牌,「其實覺得這一切的付出會值得」,所以他會一直期待比賽到來,可以回饋自己的努力也好,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不要輕易說放棄,給自己多一次的機會去努力」。

至於「想知道成績揭曉時的心情跟想法?」李智凱直呼,「這問題非常好啊!」但「講到這個我就有點難過」,大家都知道,這套6.7的難度,是他首次在國際舞台上展現、成功,「其實,很感動」,並稱從去年3月就積極備戰,但在一些賽事上以失敗收場,讓他非常沮喪,「但這次預賽跟教練做計劃,前面用6.4迎戰,很開心在第1天完成了自己的目標跟設定,順利進入決賽」。

李智凱說,全能賽那天「可能我不小心落馬了」,謝謝大家關心,並透露當時想法就是去磨練,給自己多1次上場的機會,因為奧運舞台很大,能夠多上1次是1次,他也再度向網友報平安,並指著左手肘右側,「只有小小的傷口而已」。不過他坦言,「當時也有想過,會不會一直卡在這個心裡的崁過不去,沉澱了一段時間跟自己說,「沒有什麼過不去的」,接下來的訓練也是很專心地針對這個問題訓練,很開心能在決賽將6.7展現出來,「那是我第1次在國際的公開賽,給大家看到完整的呈現」,

李智凱提到,剛看到分數時,想說盡力就好,我的重點本來就擺在自己身上,希望可以把自己該有的水準展現出來,是比較重要的事」,看到第1名分數時,「我也沒有想太多」,只想著完成自己的挑戰,成績出來時,「心情很複雜」,雖然第2名覺得難過,但換個角度想又非常開心,「哎!我們真的完成了奧運會」、「值得了」,而且可以回饋大家的加油,並再度向外界致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