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外媒揭密!退賽到「強勢回歸」鍍銅 美體操女王感謝它

2021/08/05 12:51

美國體操女王拜爾絲(Simone Biles)。(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體操女王拜爾絲(Simone Biles)被視為東奧奪金大熱門,但因擔憂心理健康,7月底接連退出4項賽事,震撼全球,隨後又在平衡木決賽「強勢回歸」鍍銅,博得滿堂彩。拜爾絲也推文點名感謝日本順天堂大學,准許她獨自訓練重拾體操技能,並直呼日本人超讚,這份恩情將銘記在心。《華爾街日報》近日以〈讓拜爾絲訓練重回奧運賽場上的日本秘密場地〉(The Secret Japanese Gym Where Simone Biles Trained for Her Olympic Comeback)一文,揭密拜爾絲的戲劇性轉變。

《華爾街日報》報導,因拜爾絲需要個人空間,重新學習基本體操動作,美國隊聯繫順天堂大學教授青木和浩(Kazuhiro Aoki)提供場地,讓拜爾絲可以躲避公眾目光,「情況蠻複雜的,但這是為了拜爾絲」。

報導指出,青木和浩上週三接完電話2小時後,拜爾絲即抵達該處位於寧靜郊區的場館,隨後鎖上所有入口,讓她得以安心練習。據稱,拜爾絲當天練了2小時,近1週一共去了4次,青木和浩透露,拜爾絲每次來都有教練與醫療人員陪同。

報導提到,東奧賽事開始前,青木和浩原本以為拜爾絲狀態很好,但她拋出退賽震撼彈後的隔天,不僅看起來很沮喪,「她整個人變得不一樣了,動作卡卡不流暢」。

報導提及,拜爾絲除了在該場館練習,也與醫學專家、運動心理學家諮商,同時退出個人全能、跳馬、地板與高低槓決賽,最後在平衡木賽前24小時決定參賽。雖然拜爾絲身邊的人都認為她可以,但沒人知道實際狀況如何,結果拜爾絲一舉奪銅,青木和浩驚呼,「我真的很感動,她怎能有辦法從那麼慘的境界強勢回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