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獎導演林育賢談小戴紀實片 點出「戴姐」戴靖潔勇敢、動人一幕

2021/08/05 13:46

林育賢受台灣麥當勞邀請,為戴靖潔、戴資穎姊妹拍攝紀實片《在你身邊為你加油,這樣的滋味,真好》,影片4日一上線便引起話題。(翻攝麥當勞官方youtube頻道)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健將在東京奧運嶄露頭角,同時帶動運動員紀錄片的討論聲浪;其中,執導《翻滾吧!男孩》的金馬最佳紀錄片導演林育賢再祭暖心佳作,拍攝「世界球后」戴資穎首支紀實片。和戴家姊妹背景有些許相似的林育賢表示,看著戴家姊妹便想起兒時故事,也特別提及片中戴姐動人決定一幕,引發網友關注。

林育賢受台灣麥當勞邀請,為戴靖潔、戴資穎姊妹拍攝紀實片《在你身邊為你加油,這樣的滋味,真好》,影片4日一上線便引起話題,截至本稿出稿前,在麥當勞youtube官方頻道觀看次數已經突破33萬次。片中,戴家姊妹談到兩人兒時回憶,戴姐也大方分享從追著妹妹的背影跑,到放棄羽球、一輩子為妹妹加油的心境轉折,逼哭觀眾。

事實上,林家兄弟與戴家姊妹背景有些許相似;林育賢名作《翻滾吧!男孩》的拍攝動機與哥哥「阿信教練」林育信有關,身為「鞍馬王子」李智凱教練的林育信曾是一名傑出的體操國手,卻因故抱憾無緣參加奧運,而他的故事曾被翻拍成電影《翻滾吧!阿信》,由知名男星彭于晏擔綱演出。

林育賢表示,藉這次拍攝機會,他近距離了解戴家姊妹的故事,「看到她們姐妹倆就讓想起我和我哥阿信教練的年少歲月」;他幽默表示,不知這是幸還是不幸,「在我小學時我媽就一棒打消我加入體操隊成為兄弟檔的夢想(更荒謬的是她竟然送我去扯鈴隊,超扯的吧)」。

正因家有「翻滾阿信」,他深知體育這條路的艱辛,而戴家姐妹在羽球路上一度成為競爭對手,最後戴靖潔選擇結束羽球生涯,林育賢表示,「直到戴姐打到甲組放棄後,她終於鬆了一口氣」,因為「追著小戴的背影死命奔跑真的很累」。

打了10多年的羽球,選擇放棄,背後需要多少勇氣?林育賢感嘆,也特別分享戴靖潔的動人決定,「當戴姐放棄那一刻,她決定要做小戴一輩子的應援隊」。這也讓林育賢有感而發,向觀眾喊話,「在追夢的過程中,你的身邊是否也有這樣的朋友呢?要記得謝謝他們」,他也就此向拍攝團隊與夥伴們道謝。

談回奧運,林育賢表示,2020年夏天曾為戴資穎與李智凱拍攝廣告影片,對此,他開心表示,兩位運動員在今年夏天「雙贏/雙銀」,讓他與有榮焉,「至於金牌,三年後我們一起去巴黎奧運拿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