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辦東奧英雄大遊行 教育部:規畫中但要符合防疫

2021/08/05 13:45

有關我政府未來是否替參加東奧返國的台灣選手舉行「英雄大遊行」,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有關遊行還在規畫討論中,這必須符合防疫的規畫。(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灣運動選手在本屆東京奧運中表現優異,迄今奪得2金4銀5銅,總共11面獎牌數,創下歷來佳績,我政府未來是否替返國的台灣選手舉行「英雄大遊行」,引發外界關注,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今天中午受訪表示,有關遊行還在規畫討論中,這必須符合防疫的規畫,未來會將相關規畫送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核處。

媒體追問「英雄大遊行」舉行的時間,林騰蛟則說,時間未定。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被問及是否能替返國的選手舉行「英雄遊行」,他猶豫幾秒後直言「很難」,但想請各位選手來幫忙代言防疫,但若有主管機關提出申請,也會評估防疫計畫是否可行。

林騰蛟今天中午在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上,被詢及是否將辦英雄大遊行時表示,有關遊行還在規畫討論中,他強調這必須符合防疫的規畫。

教育部今天表示,距離東京奧運閉幕倒數還有3天,我國東京奧運代表團截至昨天,已累計2金4銀5銅達11面獎牌數,不但超越2016里約奧運1金2銅,更超越2004雅典奧運寫下的2金2銀1銅成績紀錄,透過政府與民間資源投入選手訓練支持,賽事期間全國民眾打破疫情距離線上應援,讓東京奧運寫下我國參與奧運史上最佳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