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拳擊》銅牌黃筱雯降體重多辛苦?鄭先知分享「十塊鳳梨」故事

2021/08/05 15:26

黃筱雯與鄭先知。(圖片取自IG)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拳擊女將黃筱雯在東京奧運拿下銅牌,為台灣首面奧運銅牌,但光榮背後有著不為人知的辛苦,特別是降體重,桌球國手鄭先知就分享「十塊鳳梨」的故事。

黃筱雯2019年還在打54公斤級賽事,但因為奧運沒有該量級,而她也因為改打51公斤級賽事,在減重上吃足不少苦頭。

鄭先知在社群網站分享黃筱雯的減重過程,她表示,兩人之前在國訓備戰期常待在一起,有天睡覺時,聽到黃筱雯肚子一直叫,隔天黃筱雯還問她:「姐我沒吵到你吧」。

鄭先知透露,黃筱雯有時午餐只吃十塊鳳梨再加小點心,鳳梨甚至要慢慢數著吃,「我真的很敬佩他,也敬佩所有運動員,無論你們今天有沒有來參賽,你們都辛苦了。」

鄭先知大讚黃筱雯已大家心中的冠軍,但也呼籲大家之後能多多「餵食」黃筱雯,「她最愛垃圾食物,蛋糕甜點麵線羹,把沒吃到的補回來。」

黃筱雯與鄭先知。(圖片取自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