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東奧選手方莞靈、陳柏任未來就業有著落 南市府:可成正式專任教練

2021/08/05 16:03

在東京奧運舉重項目取得第4名佳績的方莞靈,未來只要取得教練證,就可專案簽准成為台南市正式專任運動教練。(圖由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子弟方莞靈、陳柏任在東京奧運表現出色,分別獲得女子舉重49公斤量級第4名和男子舉重96公斤量級第5名,對於家人擔心2人未來若從選手退役後的出路,台南市教育局表示,只要2人取得教練證,將可專案簽准成為台南市正式專任運動教練。

東奧選手陸續返國,入住防疫旅館,台南市長黃偉哲除了寄送台南美食組合給台南選手之外,也由體育處長林義順拜訪台南選手的家長,陳柏任的媽媽表示,陳柏任回國後10年內,仍會繼續接受訓練與比賽,直到不能再比的那一天,陳柏任會根留台南,不會將戶籍遷出。未來不當選手後,也要將舉重技術留在台南,傳承給學弟妹。

方莞靈的媽媽也表示,方莞靈會持續接受訓練與比賽,但也擔心方莞靈未來不當選手後能做什麼。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依據「台南市政府辦理績優運動選手就業輔導實施要點」,奧運正式競賽項目取得第8名佳績者,只要有意願並取得教練證,可專案簽准成為南市正式專任運動教練,方莞靈和陳柏任2人均符合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