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棒球》日韓戰第八局關鍵判決 南韓教頭有意見

2021/08/05 17:30

日本隊近藤健介。(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棒球賽,南韓昨天以2:5不敵日本,南韓隊將和美國爭取最後一張的金牌戰門票。但此役日本打者近藤健介在第8局下安全上壘後跑在一壘線內,南韓隊當下上前要觸殺,但裁判認定近藤沒有進壘意圖。這判決讓南韓隊總教練金卿文相當無奈。

8局下1出局,日本隊攻占一壘,近藤健介敲一壘方向滾地球,南韓隊先封殺二壘再傳一壘,但補位一壘的南韓投手高佑錫沒有踩到壘包,讓近藤健介安全上壘。

但近藤健介在通過壘包後竟先走在一壘線內,再慢慢走回一壘壘包,高佑錫當下先用手套觸碰近藤,認為有完成觸殺,擔任一壘審的台灣籍裁判紀華文仍認定一壘跑者沒有轉向二壘的意圖,仍是安全上壘。南韓隊雖然提出抗議,但裁判們討論後並看電視輔助判決,最後仍維持原判。該半局日本隊在2出局攻占滿壘,山田哲人一棒揮出清壘二壘安打,奠定勝基。

Sponichi Annex》引述南韓媒體《體育首爾》報導,針對這個關鍵判決,金卿文表示,「主審是有問要不要挑戰,我們當然認為是出局,所以就提出挑戰,但沒有聽到跑壘員是否有往二壘跑一事,裁判只看一壘是否為安全上壘就結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