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桌球》伊藤美誠寫日本傳奇 母親栽培過程「跟鬼一樣」

2021/08/05 16:18

伊藤美誠,(資料照,路透)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日本桌球女團今晚金牌戰強碰大魔王中國,即便輸球奪銀,伊藤美誠也能進帳東奧第3面獎牌,成為日本桌球界史上第1人。伊藤能寫壯舉,母親美乃莉的培育是關鍵之一,伊藤曾說,母親有如鬼一般嚴格。

根據日本雜誌《number》報導,伊藤母親美乃莉也是桌球選手,原本不想為女兒削減自己練球時間,卻在一次對打發現伊藤不可思議的天賦,決心投注所有心力。伊藤就讀幼稚園時,一天最少練4小時,假日練7個小時以上,有時深夜發現有東西沒練到,母親還會叫醒伊藤完成課表。

伊藤美誠說,「我媽奉獻所有的愛在我身上,但她就像鬼一樣,所以其他人無論對我有多嚴格,我都覺得還好。」美乃莉坦言,想為女兒創作一個以桌球為主軸的人生,「為了達成目標,想養出一個對方球員完全無法預測、有如怪物般的選手。」

美乃莉聽說在中國有很優秀的教練,身兼3份工作幫她籌出旅費;聽說有大學教授在鍛鍊心理素質,也把剛上小學的伊藤帶去討教。特別的是,美乃莉會叫來有獨特風格的「桌球愛好者」來陪伊藤對打,理由很簡單。

美乃莉表示,「在世界頂端競爭的選手們,都有自己獨特的風格,照本宣科去培育,無法對付真正的天才們。這些陪打就算不是很厲害,能打出沒看過的揮拍或發球,就會是很重要的練習。」

有趣的是,伊藤美誠成名後,不少家長希望美乃莉教教自己兒女,但她全都婉拒,「真是不好意思,因為不能保證令郎的性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