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田徑》義大利快腿黑馬100M奪金 竟被質疑是作弊

2021/08/05 16:28

義大利好手雅各在東京奧運田徑男子100公尺決賽爆冷門搶下金牌。(資料照,路透)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義大利好手雅各(Lamont Marcell Jacobs)在今年東京奧運田徑男子100公尺決賽,以9秒80的成績大爆冷門搶下金牌,但這次的黑馬驚奇佳話,卻被外界質疑有作弊吃藥的嫌疑。

義大利奧會主席馬拉戈( Giovanni Malagò)回擊:「我很遺憾很多人不能接受失利,我們的選手都有通過藥檢,這都有紀錄且重複確認。」

最速男之爭在「牙買加閃電」波爾特(Usain St Leo Bolt)退休後,形成各國群雄並起的畫面,只是被看好的美國飛毛腿,都未有人能成功摘金,克利(Fred Kerley)以9秒84銀恨,貝克(Ronnie Baker)9秒95更落至第5,至於布魯梅爾(Trayvon Bromell)根本沒跑進決賽。

雅各異軍突起摘金,有美媒就意有所指地說:「這是他自5月首度跑進10秒內,他準決賽跑到9秒84,決賽更衝至9秒80。」有英媒也暗諷他是否有吃藥作弊。

針對被質疑,雅各也說,「我經歷過很多失利和挫敗,我知道我能夠反彈,這面金牌就是我苦練的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