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日本「水美組合」東奧奪金 取代台灣黃金混雙登頂世界第一

2021/08/05 16:55

水谷隼/伊藤美誠在東奧混雙項目奪金,成為新世界第一。(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水谷隼/伊藤美誠在今年東京奧運擊敗中國組合許昕/劉詩雯,根據國際桌球總會(ITTF)最新排名,「水美組合」也取代台灣「黃金混雙」林昀儒/鄭怡靜,成為混雙的新世界第一。

水谷隼/伊藤美誠在本屆東京奧運八強戰以4:3戲劇性逆轉勝德國組合,四強戰再打敗台灣「林鄭配」,並在決賽力退中國強敵許昕/劉詩雯,勇奪日本桌球界奧運史上第一金,積分來到3635分,首度成功登頂世界第一。

在混雙項目拿下銅牌的林昀儒/鄭怡靜,目前積分2894分,排名則從世界第一跌落至第2,許昕/劉詩雯排名不變,一樣排在第3。

林昀儒/鄭怡靜。(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