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舉重》郭婞淳奪金後衝上前討抱抱 教練林敬能還原真相

2021/08/05 18:30

郭婞淳在奪金後與恩師林敬能相擁慶祝引發熱議。(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舉重女神」郭婞淳為台灣奪下金牌,然而當下她的恩師林敬能激動找她相擁慶祝,而她卻「臭臉」以對,引發網友討論,讓郭婞淳在賽後特別於臉書發文澄清,今林敬能受訪時也還原當時的情況。

台灣舉重代表隊共7個選手參賽,昨日已結束今年東京奧運賽事,總教練林敬能、教練黃達德、選手謝昀庭、陳柏任今也搭機返國。

有媒體追問與郭姓淳的擁抱,林敬能解釋:「我比他們還興奮,但他們都很淡定,只是我等了5年,我這輩子最大願望就是金牌,所以我就衝去抱他,我當下非常興奮。」林敬能說:「她(郭)平常也鬧我,還擺了一個臉色給我看,就這樣子造成一些誤解。」

舉重代表隊今返國,左起總教練林敬能、選手謝昀庭、選手陳柏任、教練黃達德。(體育署提供)

舉重代表隊今返國。(體育署提供)

郭婞淳則在當天賽後放上2017年世大運期間,由本報記者劉信德所拍攝她與教練林敬能的合照,並發文表示,跟恩師11年來的相處模式一直都很好笑,也會跟教練鬧著玩,「拿到金牌後情緒非常激動上台擁抱我,重點是我們終於圓夢一起站上奧運舞台了。」

郭婞淳說:「我當下反應也是想鬧他,所以出現搞怪的表現(而且他第一次把我扛起來),畢竟知道我們相處模式的人,都會了解這些舉動反而會讓我們師徒關係更和諧,也這樣開心相處這麼多年。」

郭婞淳在奪金後與恩師林敬能相擁慶祝引發熱議。(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