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前線》寫歷史!文姿云摘銅 奧運空手道台灣進帳首面獎牌

2021/08/05 19:55

台灣「小清新」文姿云(左)為台灣贏得奧運空手道首面獎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東京報導〕台灣「小清新」文姿云今天在東京奧運女子空手道55公斤級四強賽,面對烏克蘭好手特莉加(Anzhelika Terliuga),文姿云以4:4與特莉加打成平手,4位裁判最後裁定特莉加勝出,文姿云敗陣拿下銅牌,由於這是空手道項目第一次列入奧運競賽,文姿云為台灣贏得奧運空手道首面獎牌。

依照奧運空手道競賽規則,並沒有設銅牌戰,四強賽落敗兩方並列銅牌,這點與奧運拳擊賽一樣;黃筱雯日前在東奧女子拳擊51公斤級4強賽,以0︰5不敵大會第一種子、土耳其好手卡基羅格魯(Buse Naz Cakiroglu),她與日本女拳手並木月海同獲銅牌,也是我國在奧運拳擊項目首面獎牌。

台灣「小清新」文姿云(左)。(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這屆奧運台灣在多個項目首度拿牌,包括空手道、柔道、羽球、體操、高爾夫與拳擊,目前台灣代表團累計2金、4銀、6銅,收穫頗豐。

此役開賽雙方互探虛實,積極攻擊並不多,比賽進行兩分鐘,文姿云、特莉加互相拳擊對方上段各添1分,只過7秒,特莉加踢擊上段一舉拿下3分,在比賽結束前,文姿云也回敬踢擊上段得3分扳平,不過最後裁判判決特莉加獲勝。

今天預賽文姿云首戰對戈拉諾娃(Ivet Goranova)以2:5敗陣,次役對伊朗選手芭曼雅(Sara Bahmanyar)以5:1勝出,第三戰以5:4險勝土耳其好手厄茲莉克(Serap Ozcelik),戰績2勝1敗晉級四強賽。

台灣「小清新」文姿云(右)。(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小清新」文姿云為台灣贏得奧運空手道首面獎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小清新」文姿云(左)為台灣贏得奧運空手道首面獎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