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白俄羅斯短跑女將接受專訪 :回國會被送進精神病院

2021/08/05 21:36

齊馬努斯卡婭在得到波蘭的庇護後,從東京先行飛往維也納,之後再前往華沙。(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俄羅斯短跑女將齊馬努斯卡婭(Krystsina Tsimanouskaya)日前在與白俄羅斯政府鬧翻後,在各界幫忙之下,前往波蘭展開新生活。她今日透露,之所以能逃脫魔爪,要多虧她家人的提醒。

齊馬努斯卡婭原定要參加東奧女子200公尺賽事的預賽,但白俄羅斯官員在未提前通知的情況下,就要求她參與4X400公尺接力賽,兩方因此發生爭執;而後白俄羅斯決定將她強行押回國,但齊馬努斯卡婭找上了日本警方尋求協助,最後在波蘭的庇護下前往該國首都華沙。

齊馬努斯卡婭今日在華沙接受《路透》的獨家採訪時表示,她的家人擔心她在回國後會被強制送入精神病院,她的祖母因此致電給她,提醒她千萬別回來。

「在他們(白俄羅斯)把我載去機場的路途中,奶奶打給了我。我大概只有10秒左右的時間,她打給我,但她只能跟我說:『請別回來白俄羅斯,這裡不安全』」。

「就這樣,她把電話掛上了」,齊馬努斯卡婭表示,「我一直遠離政治,我沒有簽署任何聯署信或是參加抗議活動,也沒有批評白俄羅斯政府。」、「......我只想要參加奧運,並盡我所能做到最好。我想進到決賽,然後奪得獎牌。」

針對齊馬努斯卡婭「退賽」事件,白俄羅斯奧委會最初給出的說法是,根據醫生的評估,認為她的心理狀態以及情緒不適合出賽。

國際奧委會則表示,目前已開始調查此案,也會聽取兩名白俄羅斯涉案官員的解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