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空手道》多次撞見勤奮鍛鍊!蔡英文:文姿云我們都以妳為榮

2021/08/05 21:49

文姿云今(5日)獲奧運銅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空手道好手文姿云代表國家出征東京奧運,今天(5日)在空手道女子個人對打55公斤級勇奪銅牌。總統蔡英文也表示,幾次去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時,都遇到文姿云正在勤奮鍛鍊,證明成功並非偶然。

東京奧運是奧運史上第一次將空手道列入正式項目,文姿云今天在小組賽首戰不敵保加利亞女將戈拉諾娃,隨後連勝2場,打進四強賽,不過,可惜首戰不敵世界排名第一的烏克蘭女將特里加(Anzhelika Terliuga),最後雙方得分4比4平手,由裁判判定特里加獲勝,文姿云獲得銅牌。

蔡英文晚間在臉書表示,這幾年看著文姿云在亞運賽場發光發熱,幾次去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時,也遇到勤奮鍛鍊中的文姿云,「現在,姿云拿下台灣史無前例的第一面空手道奧運獎牌,締造了新紀錄,我們都以妳為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