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美鉛球金牌選手拿字卡受訪 背後故事藏洋蔥

2021/08/06 10:26

克勞什。(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名將克勞什(Ryan Crouser)在昨日男子鉛球項決賽中,刷新自己的奧運紀錄,並投擲出23公尺30的成績成功衛冕,在採訪中出現感人一幕,克勞什拿著一張字卡,在上面寫到:「爺爺,我們做到了,2020年奧運冠軍。」

克勞什表示,奧運前一週爺爺剛過世,他雖然難過,不過將此化身力量,希望能把爺爺的精神帶到場上。

克勞什在先前的美國奧運選拔賽中,以23公尺37的成績打破高懸31年的世界紀錄,到了奧運正式比賽中,他在決賽中刷新自己在2016年里約奧運創下的22公尺52奧運紀錄。

克勞什的母親在受放中透露,克勞什和爺爺的關係相當密切,因為爺爺聽不到,所以祖孫兩人會互相寫信。這也難怪克勞什會在奪金後拿出字卡,原來是想利用文字將訊息傳達給逝世的爺爺。

克勞什表示,在先前的奧運選拔賽中他打破了世界紀錄,被爺爺知道後,爺爺用平板電腦一直重複觀看,「他一直是我最大的粉絲。」他也將這次的勝利獻給爺爺,表示:「他會提醒我要停下腳步享受一下每一刻,我總是把目標放太長遠,一直想往前走,但他總會要我停下來休息一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