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棒球》輸球找藉口 南韓教頭賽後採訪「火上加油」讓球迷火大了

2021/08/06 10:21

南韓總教練金卿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南韓昨以2:7不敵美國、無法晉級棒球金牌戰,總教練金卿文賽後受訪更將南韓球迷的怒火推向高點,韓媒《mydaily》今報導指出金卿文賽後一句「去問技術委員長」像是替自己找藉口,讓球迷火大了。

南韓前天以2:5不敵宿敵日本,無法一舉搶下金牌戰門票,只能寄望昨天和美國隊贏球,然而結果卻讓南韓球迷失望,6局遭美國攻下5分大局。在輸給美國後,南韓無法完成連霸美夢,只能明天和多明尼加爭銅牌。

這樣的結果已讓南韓球迷不舒服,而韓媒指出,金卿文賽後受訪更有如「火上加油」,他表示:「我並非只想著一定要奪得金牌來到日本,而是為了打出一場場能讓球迷接受的比賽,結果沒能獲得金牌並不遺憾。」對於這番說法,有球迷反唇相譏地說:「不是為了國家,而是為了免除兵役而去的日本。」還有球迷希望國家隊不要拿下銅牌。

尤有甚者,金卿文表示「技術委員長有想法,所以才選了(球員)」、「去問技術委員長」,聽在球迷耳裡,也是在找藉口,像是將挑選球員的責任推給別人。金卿文口中的技術委員長,是南韓職棒(KBO)在2018年底委託前樂天巨人總教練金始真擔任,而在隔年1月,技術委員會則任命金卿文擔任總教練。

國家隊總教練有權選擇球員,因此球迷對於金卿文這番說法很生氣,「哇,怪技術委員太難看了吧!」「金卿文是我們國民自己找的黑洞吧!」此外,也有球迷批評金卿文的調度,認為不管在日韓或美韓戰的換投時機都有問題。南韓明天11點爭銅牌,日本則是明晚6點和美國爭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