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攀岩》史上首金出爐 西班牙小將爆冷奪冠寫歷史

2021/08/06 11:37

西班牙小將羅培茲奪下史上首面攀岩金牌。(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首次入選奧運的攀岩項目昨在東京青海城市運動公園進行男子組冠軍賽,史上首面運動攀岩金牌最後竟是由年僅18歲的西班牙小將羅培茲(Alberto Ginés López)奪下,先前被認為是摘冠大熱門的地主日本一哥楢崎智亞卻因失誤爆冷僅排在第4名。

奧運攀岩的正式名稱為運動攀登,本屆奧運共有男女各20位一共40位選手競爭,男女資格賽將各取8名進決賽,頒發男、女各一面金牌,而運動攀岩按比賽順序,總共分成速度攀登、抱石、上攀/先鋒三個項目,排名計分由三項的名次相乘,積分最小者勝出,和過去攀岩專項盃賽採用三項分開的方式非常不同,整體都必須發揮出色才有望奪牌。

雖然此次比賽有哈薩克、捷克、奧地利和日本多位攀岩好手出擊,但西班牙小將最終小洛佩斯以速度賽第1名、抱石第7名,上攀/先鋒第4名,綜合排名第一,總分28分拿到金牌;而美國隊柯爾曼(Nathaniel Coleman)以總分30分拿下銀牌,奧地利名將舒伯特(Jakob Schubert)則以35分鍍銅。

值得一提的是,賽前被認為是奪金大熱門的日本一哥楢崎智亞速度和抱石都拿下第2名,但先鋒賽卻發生失誤,最後只能抱憾與獎牌擦肩而過。

日本一哥楢崎智亞因失誤抱憾和獎牌擦肩而過。(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