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羽球》視「麟洋配」為最新目標 大馬組合:下次要打贏他們

2021/08/06 13:51

李洋與王齊麟奪下台灣羽球史上首面奧運金牌。(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戰,以21:18、21:12擊敗中國組合李俊慧/劉雨辰,生涯首次進軍奧運就摘下國史首面羽球金牌書寫歷史,而拿下銅牌的馬來西亞組合謝定峰/蘇偉譯近日受訪就點名,接下來他們的目標就是要擊敗台灣「黃金男雙」。

李洋/王齊麟在小組賽首戰激戰3局不敵印度組合蘭基雷迪(Satwiksairaj Rankireddy)/謝提(Chirag Shetty)吞敗,但接下來卻倒吃甘蔗,擊敗英國組合後又爆冷連續擊敗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的兩隊印尼組合,最後在漂亮直落二扳倒中國雙塔,奪下台灣史上首面羽球獎牌。

而大馬組合謝定峰/蘇偉譯本屆同樣爆冷擊敗世界第一的印尼組合鍍銅,今年24歲的謝定峰,在接受大馬《星報採訪時》就表示,受到奧運奪銅的鼓舞,等世羽聯的巡迴賽恢復,他們非常期待能在國際賽場上對決麟洋配。

麟洋配今年1月連三週捧起超級1000賽冠軍,創下我國男雙史上最佳紀錄,這也讓兩人原本世界排名7位來到合拍以來最新高的第3位,當時他們在泰國公開賽次站,就在決賽扳倒大馬組合收冠,也讓對手苦吞對戰三連敗。

「我們本來就認為他們(麟洋配)很不好對付,但我想在這之後,跟他們對戰將會變得更加艱難和棘手,奪金一定會讓他們更加有信心,」謝定峰說道,「所以現在印尼、日本和中國的對手,我們現在最新要擊敗的目標就是麟洋組合。」

冬奧奪銅後這對大馬新一代男雙組合同樣隊自己充滿信心,「第一次擊敗印尼第1男雙「小黃人」吉德翁(Marcus Fernaldi Gideon)/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 Sukamuljo),然而二度擊敗阿赫桑(Mohammad Ahsan)/塞帝亞萬(Hendra Setiawan)也讓我們充滿信心,在最偉大的舞台上奪下勝利,讓我們相信,我們可以擊敗任何人。」

不過謝定峰也表示,他們不會因為一、二次重要的勝利就滿足,除了李洋/王齊麟他們也還沒擊敗過日本渡邊勇大與遠藤大由、嘉村健士與園田啟悟組合以及中國雙塔。

大馬組合把麟洋配視為最新目標。(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