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強逼短跑女將歸國 2白俄羅斯官員遭IOC逐出選手村

2021/08/06 15:18

白俄羅斯選手齊馬努斯卡婭被迫流亡事件,IOC經查後撤銷2名代表團官員的奧運資格。圖為齊馬努斯卡婭抵達波蘭華沙後召開記者會畫面。(歐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日前爆出一名白俄羅斯田徑選手因與代表團教練及官員發生爭執,被下令強制回國,但她拒絕登機轉而向歐盟申請政治庇護,順利前往波蘭華沙。國際奧委會介入調查後表示,已撤銷2名涉案官員的大會資格證,且要求2人即刻離開選手村。

綜合外媒報導,白俄羅斯短跑女將齊馬努斯卡婭(Krystsina Tsimanouskaya)日前公開控訴教練團在未提前通知的情況下,要求她由原定的女子200公尺賽事改為參加4X400公尺接力賽,雙方爆發爭執後,白俄羅斯官員試圖將她強押回國,但齊馬努斯卡隨即向外尋求政治庇護,最終獲得波蘭核發人道主義簽證前往華沙。

據報導,國際奧委會(IOC)針對此案設立紀律委員會展開調查,確認白俄羅斯國家隊主教練莫塞維奇(Yuri Moisevich)與代表團官員舒馬克(Artur Shumak)確實曾下令強制齊馬努斯卡婭歸國,為避免影響其他仍在東京備賽的白俄羅斯選手,IOC昨(5日)採臨時措施撤銷了2人的大會資格證,並將2人帶離選手村,接下來將進一步約談相關人士徹查詳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