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桌球》怪物少年奪牌寫紀錄 「終於站上起跑點了」

2021/08/06 13:10

張本智和。(美聯社)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東京奧運日本桌球男團今以3:1擊敗南韓男團,奪下銅牌,連續2屆奧運都抱回獎牌,水谷隼指出,「現在還是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狀況不是很好,用氣勢去贏下這場比賽。」

日本雙打水谷隼/丹羽孝希以3:1拿下第一點,18歲的張本智和單打同樣以3:1拍落南韓王牌張宇鎮,第3點單打丹羽孝希以0:3被橫掃,但老大哥水谷隼第4點單打以3:1拿下勝利。

在男單16強落敗的怪物少年張本智和,今奪下生涯首面奧運獎牌,以18歲40天改寫日本桌球男子最年輕奪牌紀錄,他說,「這是有水谷的男團,最後他也為我們贏下勝利,只有滿滿感謝。這是我在世界桌球界的第一面獎牌,終於站在起跑點了。」

水谷隼則說,受惠於最棒的後輩們,「下次巴黎奧運,就要請後輩們劍指金牌了。」

水谷隼。(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