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棒球》帶兵打奧運不容易 美國主帥直言:像大聯盟關鍵戰一樣

2021/08/06 15:01

美國隊總教練索夏。(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奧運棒球項目昨日美國以7:2擊敗南韓,睽違21年闖進奧運金牌戰,只要再拿下一場勝利,總教練索夏(Mike Scioscia)就能追上傳奇教練拉索達(Tommy Lasorda)的腳步,而回顧整個賽程,索夏坦言並不容易,甚至和過去執教大聯盟一樣緊張。

索夏帶領的美國隊在本屆奧運闖進金牌,上次美國殺進金牌戰是2000年雪梨奧運,當時傳奇總教練拉索還帶領子弟兵摘下目前美國隊在奧運棒球上的唯一一金。回顧整個比賽,索夏坦言並不輕鬆,甚至認為在執教奧運就像是打關鍵戰役,像是爭奪季後賽門票時的例行賽最後一天,或者外卡戰。

索夏說:「這整個賽事就跟我在過去19年執教天使一樣激烈,也像是和道奇打了無數場季後賽一樣刺激。」這次美國隊的組成大多來自2A潛力新秀、小聯盟選手以及遭球隊釋出的老將,對於子弟兵的表現索夏也相當欣賞,他說:「我很驕傲這些傢伙能在這種「你必須要贏」的情況下還能打得如此出色。」

關於要來的金牌戰,索夏也盼子弟兵能發揮水準,他說:「我希望這能幫助他們職業生涯向前推進,並希望他們可以上場並打出符合金牌的內容。」

索夏從2000年至2018年擔任天使隊總教練,19個球季執教累積1650勝1428敗,他在2002、2009年獲得美聯最佳總教練的殊榮,其中2002年更率隊拿下世界大賽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