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壘球》癡漢狂咬女選手金牌後 名古屋市長出面道歉

2021/08/06 14:37

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為咬金牌道歉。(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東京奧運日本女壘隊強勢留下金牌,年僅20歲的隊員後藤希友衣錦還鄉,名古屋市市長河村隆之前天接見時「脫稿演出」,居然當眾拿下口罩把金牌狠咬一口,違反防疫規定又失禮引發熱議,甚至挨批此舉形同「癡漢」,逼得河村隆之趕緊出面道歉,以求平息眾怒。

 據《日刊體育》、《共同社》等日媒報導,現年72歲的河村隆之,已向日本奧會(JOC)主席山下泰裕打電話致歉,他也在市政大樓公開透過媒體解釋,「夢想多時的金牌就在眼前,才突然興起的開心舉動。這對運動員長年努力的成果相當不敬,我由衷表示歉意。」他亂咬金牌的畫面在網路瘋傳,市府短短兩天已收到逾4000封電子郵件投訴,指控河村隆之「太髒了」、「丟臉到家」、「簡直太噁心」、「讓人超傻眼」、「好尷尬」、「不尊重女選手」等,還有氣炸的民眾直接打電話到市府抗議罵人。 

 就連在東奧柔道男子60公斤決賽擊敗我國楊勇緯勇奪金牌的地主名將高藤直壽,也看不下去在推特發文:「我看過影片,聽到非常清楚「喀」的一聲。選手們非常珍惜得來不易的金牌,後藤選手心胸寬大,真的很了不起,若是我肯定就哭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