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市僅有3位全中運自由車金牌選手 市議員痛批學校名額不足

2021/08/06 16:15

台中市有3位全中運自由車項目金牌選手,市議員張家銨批因學校名額不足,學生被迫至外縣市就學(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加碼給奧運獎金,中市議員張家銨今天在市議會痛批,重視選手運動不要只是一時,目前台中市有3位全中運自由車項目金牌選手,因為台中市高中的學校名額不足,只能到外縣市就讀高中,這根本就是讓台中選手代表外縣市回來自己人打自己人,台中市真的重視選手嗎?

教育局指出,自由車原非全中運必辦種類,直到110年全中運,自由車才列入全中運必辦種類,台中市全中運代表隊於自由車項目成績斐然,共拿下26面金牌,有鑑於台中市目前高中端,僅有大甲高中1校體育班招收自由車項目,教育局將積極協調其它市立高中職,鼓勵各校依高級中等以下學校體育班設立辦法規定,評估設立體育班並招收自由車種類學生的可行性,或依中等以上運動成績優良學生升學輔導辦法開設甄審、甄試與單獨招生名額,提供學生升學銜續。

台中市議員張家銨今天在市議會指出,自由車已列入「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競賽規程」中的必辦項目,臺中卻發生臺中全中運自由車項目金牌選手因學校名額不足,被迫流落到外縣市就讀高中。張家銨表示,目前已有3位自由車選手要到外縣市就讀高中,這根本就是讓臺中選手代表外縣市回來自己人打自己人。

張家銨表示,台中市國中、高中發展運動項目嚴重不均,在地選手的受教權備受影響,不光是只有自由車項目在臺中沒有發展的空間,運動舞蹈、射擊、圍棋、壘球、擊劍、滑輪等項目也無發展空間。

張家銨表示,台中體育發展出現斷層,迫使台中選手必須要轉至其他縣市就讀,未來若參賽也是代表其他縣市參賽,根本就是要讓臺中選手打自己人。

張家銨也表示,市府說要打造「酷運動酷城市」,但根據「107-109 年臺中市政府運動局辦理體育業務與推廣活動場次統計」資料顯示,「研習訓練活動」卻是舉辦最少的,市府無論是在教育上或體育推廣上都不重視人才的培養。家銨強調讓在地選手在臺中有發展空間是市府責無旁貸,必須要做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