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台灣東奧正名竟沒惹怒中國? 日媒撰文分析點出關鍵

2021/08/06 17:48

台灣代表團在今年東京奧運取得12面獎牌的好成績。(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代表團在本屆東京奧運勇奪2金4銀6銅,12面獎牌創下我國歷史最佳成績,這也使得世界看到了「台灣」,雖然中國網友崩潰或出征,但都未見中國官方大動作抗議。對此,據《日經新聞》報導指出,北京將舉辦2022冬季奧運,不想因為台灣得罪日本,讓其加入抵制冬奧的陣營當中。

台灣國手在本次東奧成績亮眼,讓台灣能見度上升,我國近40年來都無法以台灣或中華民國的名義參賽,只能以「中華台北」名稱參與國際賽事,且被禁止使用任何暗示台灣是主權國家的符號。東京奧運有許多外媒紛紛幫台灣正名,日本轉播單位NHK主播以「台湾です」介紹,進場順序104更是以台灣的「ta」排序而不是中華台北,令國人感到十分驚喜。

據《日經新聞》報導,新加坡國立大學中國和東北亞研究員教授林大偉(Lim Tai Wei)分析指出,台灣未來勢必將面臨更多來自中國的打壓,在本屆東京奧運,中國對於台灣問題沒有大動作抗議,是因為他們不想在明年冬季奧運前得罪奧運主辦國日本,讓其加入抵制冬奧的西方陣營。

中國政府對新疆維吾爾族的種族滅絕行徑,以及新聞自由等人權的打壓,都受到國際強烈譴責,同時已經激發國際間升高要杯葛北京明年冬奧的聲浪。

他也補充說道,如果台灣在2022年冬季奧運或2024年巴黎奧運正名成功的話,北京當局勢必不會坐視不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