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張本智和深受311震災影響 「想感謝福原愛」

2021/08/06 17:17

日本怪物少年張本智和。(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日本怪物少年張本智和奪下桌球男團銅牌,以18歲40天寫日桌球男子最年輕獎牌得主紀錄,出生桌球世家的他,從2歲開始打桌球,5歲生日就許下想要當桌球選手的願望,卻在東日本大震災成受災戶,讓他更把握每一天。

日媒「產經新聞」報導,張本智和雙親是中國四川人,父親張本宇到日本當教練,和前世桌賽中國國手張凌在日本仙台生下張本智和。張本國小1年級時,遇上東日本大地震,雖然跟家人都沒事,但距離他就讀的小學僅6公里距離的荒浜地區,受海嘯襲擊有超過180人過世。

張本智和回憶,「地震海嘯導致很多人不幸過世,自己若被捲入一點不奇怪,正因為如此,現在我都用全力以赴的態度去面對桌球和每天的生活。」

311大地震隔年,福原愛在倫敦奧運女子團體賽奪下銀牌,拜訪張本就讀的小學,當時張本在辛苦的日子中,第一次摸到獎牌,瞬間被感動,「我也想拿到獎牌。」

今奪下銅牌的張本智和表示,「當時福原愛帶著自己的獎牌來我們學校,也才有現在的自己,很感謝她。我自己也想把獎牌拿回家鄉仙台,成為相同的存在。」

張本智和母親張凌也說,「兒子出生自日本東北,希望他在場上的好表現能激勵受災戶的大家。」

福原愛。(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