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空手道》文姿云被判落敗摘銅 謝長廷直言「比賽評審並不科學」

2021/08/06 18:54

文姿云5日奪下東京奧運女子空手道55公斤級銅牌,替台灣寫下新紀綠。(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5日奪下東京奧運女子空手道55公斤級銅牌,替台灣寫下新紀綠。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空手道是奧運新加的項目,比賽評審並不科學,幾乎每場都有要求重看錄影帶,且有三分之一重新判定。

文姿云昨天在東奧女子空手道55公斤級4強賽,最後4:4和烏克蘭好手特莉加(Anzhelika Terliuga)戰平,但最後卻無法進行有效攻擊,裁判基於對手攻擊較為強勢,4名裁判都舉紅旗,裁定由特莉加獲勝;文姿云認為,對手確實攻擊比較強勢,所以這樣的判服可以接受。

「感謝昨晚文姿云選手的努力,我們的奧會旗再一次在武道館升起,也帶給大家再一度的感動。」謝長廷今在臉書表示,這有可能是台灣空手道在奧運歷史上唯一的對打獎牌、空前也絕後,因為空手道是東奧新加的項目,世界並不普遍,練習人口也不多,而且比賽評審並不科學,幾乎每場都有要求重看錄影帶,而三分之一重新判定。

謝長廷指出,文姿云在準決賽和烏克蘭對手得分都是4分,最後裁判判定對手勝出,到底是看誰犯規多?還是整個氣勢強?也莫衷一是;而女子「型」的決賽,日本媒體和評論者都認為日本選手清水表現較西班牙選手出色,卻微差落敗,可見如不學擊劍、跆拳,評分科技化,未來2024年法國、2028年美國奧運還會不會被列入比賽,值得懷疑。

謝長廷也認為,選手多出國比賽,讓國際裁判有印象在評斷時似乎比較有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