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媒爆中國14歲跳水金牌「沒有笑容」 中國官媒氣炸了

2021/08/06 22:32

澳洲媒體發現比賽過後,全紅嬋臉上沒有笑容,表情「極度痛苦」,讓中國官媒氣炸了。(路透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14歲的跳水選手全紅嬋,本月5日以3跳96分滿分的驚人成績打破奧運紀錄,奪下女子10公尺跳台金牌;澳洲媒體發現比賽過後,全紅嬋臉上沒有笑容,表情「極度痛苦」,讓中國官媒氣炸了。

中國官媒指出,全紅嬋被教練抱起歡呼時有露出笑容。(法新社檔案照)

全紅嬋在女子10公尺跳台賽事中,第2跳以及第4跳,獲得7名評審給出10分滿分的成績,這是奧運跳水史上首度有人能在決賽跳出3次滿分,總成績466.20分也打破世界紀錄,最後她領先第二名中國陳芋汐多達40.80分,成為史上第二年輕的跳水金牌,這個消息也獲得國際媒體關注。

澳洲媒體《news.com.au》在報導中指出,「週四,14歲的中國選手全紅嬋在比賽中名列前茅,儘管她的表現無可挑剔,但她並沒有露出笑容」,澳媒指的是全紅嬋從水中爬起、得知成績後的表情,該媒體在網站中的新聞標題為「在做出了完美的跳水後,這個青少女『極度痛苦』」。

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跳腳,認為澳媒將全紅嬋在最終結果發布前的「鎮定」,進行一番「充滿了政治惡臭味乃至種族主義色彩的歪曲」,並且想要以「沒有笑容」作為重點,侮辱中國的運動員「都是被中國的『可怕』體制製造出來的、沒有人格和感情的『機器人』」,《環球時報》要求澳洲媒體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