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桌球》台灣代表隊光榮返台 林昀儒盼亞運再和莊智淵合作

2021/08/06 18:16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今年在東京奧運摘下1面銅牌的桌球代表隊今返抵國門,另外同日歸國的還有拳擊女將林郁婷,一抵達機場就受到民眾熱烈歡迎。雖然這次奧運帶回一面獎牌,但林昀儒在男單、男團苦戰後惜敗,他表示,過去的事情就過去了,接下來要重新出發再努力。

林昀儒和鄭怡靜勇奪東奧混雙銅牌。(記者朱沛雄攝)

19歲的林昀儒這次和學姊鄭怡靜在混雙項目,為台灣贏下相隔21年來的首面奧運桌球獎牌。他不只在混雙表現亮眼,男單賽事和球王樊振東激戰7局後落敗,銅牌戰也是差一點就能擊敗德國好手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讓他這次奧運之旅,有那麼一些不完美,他也在自己的Instagram上抒發心情,並寫下「你若精彩,天自安排」來自我勉勵。

今年在東京奧運摘下1面銅牌的桌球代表隊今返抵國門,另外同日歸國的還有拳擊女將林郁婷,一抵達機場就受到民眾熱烈歡迎。(記者朱沛雄攝)

不過,林昀儒今返國後心情顯得不錯,他表示,過去的事情就過了,接下來要繼續努力,重新出發。今年在奧運表現亮眼,也讓林昀儒的人氣暴漲,只是他今天返台仍不改省話風格,他說:「謝謝所有關注我的大家,有你們的支持,我們會更努力,希望以後表現更好。」

今年在團體賽和學長莊智淵、陳建安攜手出擊,最後雖不敵德國無緣爭奪獎牌,但林昀儒很享受和學長們一起比賽的過程,「跟德國比賽時,智淵哥有跟我講一些戰術,學習到很多,希望能在下次亞運繼續一起努力。團體賽我也很享受跟大家一起作戰的感覺,無論跟智淵哥或是安哥,我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

莊智淵。(記者朱沛雄攝)

林昀儒和鄭怡靜勇奪東奧混雙銅牌。(記者朱沛雄攝)

林昀儒和鄭怡靜勇奪東奧混雙銅牌。(記者朱沛雄攝)

林昀儒、鄭怡靜離開機場前與接機親友及球迷合影。(記者朱沛雄攝)

林昀儒母親(左三)到機場接機。(記者朱沛雄攝)

林昀儒母親到機場接機。(記者朱沛雄攝)

鄭怡靜父親到機場接機。(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