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柔道是人生抽不走的一部份」 楊勇緯的這份堅定最感謝哥哥

2021/08/06 19:05

楊勇緯(中)與哥哥楊俊霆(左)。(TFM傳動數位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就算有挫折,也不會是我放棄的原因,柔道猶如注入我身體的靈魂,已經是我人生抽不走的一部分。」楊勇緯的這份堅定,最感謝的是他哥哥楊俊霆一路支持。

楊勇緯與楊俊霆是兄弟也是對手,兩人從小一起練柔道、參加國手選拔,也曾在決賽碰頭,儘管會為了勝負鬥嘴,但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他們都會互相鼓勵與扶持。

在備戰奧運期間,楊俊霆也成為楊勇緯的最佳陪練員,楊勇緯感性地說:「真的很感謝他,除了得透過情蒐資料,盡可能地模仿每位對手,還得忍受我的脾氣,因為我很愛鑽牛角尖,他就會在旁邊適時提醒我。」

楊勇緯在拿下銀牌的第一時間也打給哥哥,感謝他的一路相伴,為他注入信心跟力量,而楊俊霆一句「謝謝你的堅持」更令他感動不已。

楊俊霆沒有作為哥哥一定要贏的傲氣,甘於讓自己成為配角,成就弟弟站上頒獎台享受掌聲,他也為此感到與有榮焉,「我們平常一起訓練,知道他很努力,看到他拿牌也很欣慰,真不愧是我弟弟!」

兄弟之情令人動容,隊友蔡明諺也展現出柔道的「自他共榮」精神,事實上,蔡明諺是上屆里約奧運國手,今年東奧打算捲土重來卻未搶到資格,但他二話不說作為楊勇緯的陪練,讓楊勇緯感念在心,「這是很偉大的一件事,也覺得很感動,畢竟我們以前是競爭對手,他在這次比賽扮演重要的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