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荷蘭哈桑驚奇逆轉不再 肯亞名將飆破33年奧運紀錄衛冕金牌

2021/08/06 21:58

上屆里約奧運金牌得主基皮耶貢,飆破奧運紀錄順利完成衛冕。(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荷蘭女將哈桑(Sifan Hassan)日前在東京奧運女子1500公尺預賽,從第12名變成第一個衝線的選手,拿下晉級門票,而在今天的決賽當中在最後一個轉彎處被超車,肯亞女將基皮耶貢(Faith Kipyegon)逆轉奪金完成衛冕,她衝出3分53秒11的成績,刷新高懸33年的奧運紀錄。

哈桑在2019年世界錦標賽奪1500公尺金牌,這次被視為東奧奪牌熱門之一,日前她在小組預賽登場,沒想到最後階段卻被對手跌倒後絆倒,但她迅速起身並奮起直追,在最後一刻超車眾家好手,以4分05秒17的成績晉級,驚天逆轉秀引發網友熱議,而今天在決賽開跑後的300公尺就一路取得領先,而上屆金牌得主基皮耶貢緊追在後,直到最後轉彎處,距離終點只差300公尺,基皮耶貢加足馬力衝刺,急拉尾盤成功超車哈桑,更把對手甩開,率先衝破終點線,排名第三的英國女將謬爾(Laura Muir)也追了上來,拿下銀牌,而哈桑連被兩人追過,屈居銅牌,無緣挑戰三金紀錄。

謬爾跑出3分54秒50,寫下英國在奧運女子1500公尺的最速紀錄,而基皮耶貢衝出3分53秒11,完成金牌2連霸的壯舉,同時也刷新1988年由匈牙利女將伊萬(Paula Ivan)所締造的3分53秒96。

荷蘭女將哈桑在女子1500公尺決賽屈居銅牌。(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