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現代五項奪銀! 捐台灣疫苗 立陶宛喜獲本屆首面獎牌

2021/08/06 23:57

立陶宛37歲老將阿薩達烏斯凱特(見圖)在東奧女子現代五項中奪得銀牌,也是立陶宛本屆東奧首面獎牌。(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恭喜!上月底捐贈我國2萬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AZ疫苗的立陶宛,6日靠著37歲老將阿薩達烏斯凱特(Laura Asadauskaite)在東京奧運女子現代五項中奪得銀牌,也是立陶宛本屆東奧首面獎牌。

綜合外媒報導,本屆共有36位選手參加女子現代五項比賽,將依序進行擊劍、游泳、馬術、跑步與射擊等五個項目,最終由英國選手弗倫奇(Kate French)以1385分創奧運紀錄奪金,倫敦奧運金牌、立陶宛老將阿薩達烏斯凱特以1370分獲得銀牌,銅牌得主則是匈牙利的科瓦奇(arolta Kovacs),她的成績為1368分。

現代五項包含有射擊、擊劍、游泳、馬術和跑步等五個項目,而項目名稱中包含「現代」,是為了與古代五項全能鐵餅、標槍、跳遠、角力以及跑步有所區別。

立陶宛政府捐贈我國2萬劑武漢肺炎AZ疫苗,經立陶宛衛生部與我國駐拉脫維亞代表處通力合作安排,上月37日運抵桃園機場;外交部表示,立陶宛贈台的疫苗原規劃九月底運抵台灣,但立陶宛政府積極推動並經雙方密切協調下,疫苗提前兩個月抵台,立陶宛政府的善意及行政效率令人感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