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馬拉松》生涯第3場比賽就奪牌 美國女將克服強迫症摘銅

2021/08/07 10:01

塞德爾。(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馬拉松女將塞德爾(Molly Seidel)今早以2小時27分46秒的成績在女子馬拉松競賽中榮獲銅牌,繼2004年Deena Kastor摘銅後再有美國選手在此項目拿下獎牌,而這次奧運只是塞德爾生涯參加過的第三場正式馬拉松比賽。

兩位來自肯亞的選手Peres Jepchirchir和Brigid Kosgei包辦金、銀牌,分別跑出2小時27分20秒、2小時27分36秒的成績。

塞德爾大學期間是全國的越野跑冠軍,她在業餘時期的跑步距離為3至10公里,遠不及正式馬拉松賽事的42公里,她原本要參加2016年美國奧運選拔賽,卻因骶骨骨折而無緣里約奧運。

在參賽東京奧運之前,除了缺乏經驗,塞德爾還必須克服自己的強迫症,在治療過程中,伴隨而來的是飲食失調,塞德爾的狀況停滯不前,讓自己錯失了更多機會。她告訴記者:「四年前,我本來可以參加奧運,並和運動品牌簽訂贊助合約,但隨著我的心理健康惡化,我的身體狀況也越來越糟,一開使因為飲食紊亂導致的傷害而缺席比賽,再來,我的體重下降,骨頭變得脆弱。這段期間我受到很多幫助,多虧了朋友和家人,終於讓病情逐漸好轉。」

後來,塞德爾的例行公事並不是訓練,而是在一家咖啡廳工作,直到去年美國奧運會選拔賽,塞德爾才第一次參加職業馬拉松比賽,並獲得第二名的佳績。她在去年倫敦馬拉松賽中獲得第六名,成為她生涯第二場比賽,塞德爾第三場比賽就是在今天的奧運賽場上,最終以2小時27分46秒的成績奪得銅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